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医者父母心



今天的诊所,有点迟了。但,工作完成时,还好。。。只超出十分钟。
就在这个时候,有个阿嘛来了。。。虽然门已关上了,心急的阿嬷还是‘破门而入’。
有些不愿意,但,还是叫阿嬷进来,问问她发生了什么事。
原来阿嬷的手被铁花割伤了。流着血。
唉呀,我心想,要缝针的话,大家应该都会更迟些回了。我还好,是有点心疼员工。她们最近天天都得工作十个小时,又得迟回的话。。。会累。
但,还是要做呀。

看着流着血的伤口,
要缝针。
我对阿嬷说。

可以不要吗?

担心会流血哦。

后来,我又发现,原来,当我叫阿嬷帮我按着伤口时,阿嬷不时很心急地,开来看。
伤口因为没有好好地按着,所以比较难止血。
心里有点急,又有点气。。。

阿嬷,伤口要一直按着才会止血哦。

我按了按伤口,
看来应该会止血。

Mmm。。。不然我包扎先,如果还是流血,要去医院哦。

好。
阿嬷说。

隔了几秒后,阿嬷又有点紧张,
如果缝,要缝几针?

我开始有点不耐烦。。。因为心里很紧张。。。紧张时间。
阿嬷,要缝,我们现在缝,不然就包先。。。

然后,又心软。。。
我们包包看。。。应该还好。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哦。若有流血,要去医院。

说着说着,伤口就包好了。

这个时候,看到阿嬷的眼睛乏着泪光。。。慢慢的走出房间。。。

心里有点内疚。。。
是我太心急了吗?

看了看阿嬷的年龄,与母亲的相仿。
若是妈妈,应该也会因为看医生而有点小紧张。。。如果对方表现得有点急躁,加上‘没听医生的话’乖乖接受缝针。。。受伤 + 痛 + 紧张。。。 不好受吧。

对不起,阿嬷。。。带着您给我的教训,下一次,我会更有耐心。。。


2 comments:

  1. 或许把它当成是“工作”,就会很容易不耐烦。
    其实,工作也是生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“ 嘛”字应该是“嫲”字

    ReplyDelete